close
※ 內容非常激動 請慎入 - 3- ~

昨天睡覺前轉電視路過(xD)一個八大的節目 叫「爸媽囧很大」

後來上網查 才知道這節目原本是公共電視的節目~11月中開始在八大重播~

節目進行方式簡單來說就是分成父母代表和小孩代表

針對當集的主題發表個人看法和經驗 呈現出兩代的觀念和行為上的差異

這天的議題是小孩花大錢買名牌這件事

現在年輕人腦子都有問題?????

我只能說...這根本不是爸媽囧很大了!! 連我都囧到傻眼欸!!!!

看那些年輕人講話我整個快吐血 和我媽一起邊看邊罵 xDDDD!!!!

節目邀請的理財專家  真不愧是理財專家~ 講話超有道理!!! (完全拍手!)

我最無法接受的是那些小孩代表有些人自己有在賺錢還跟家裡要錢 囧 而且又奢侈的要死!!!!!

誇張欸誇張!!! 賺錢花自己的啊!幹嘛跟家裡拿錢啊...

還有人是自己賺的存下來 然後跟父母要錢來花... 靠!!!!!!!!!!!!!!!!!

一件牛仔褲四萬多...超傻眼!!!!!! 而且爸媽一個月才賺四五萬 就一人各給他1萬當零用錢...

拜託!父母親工作這麼辛苦 一下就給你四分之一當零用錢 這樣花的下去???

還有人是要什麼都跟媽媽講 媽媽都會買給她 所以就整個很無所謂的買名牌、做頭髮 囧!!!!!!!!!!!!!!!!!!!

有人還是從國中以上每個月就6千零用錢  靠杯(喂)~~~~~~~~~~ 6千欸!!!!

藝人林子萱說他同意說因為平均下來一天"才"給200

才你的鬼啦!!! 一天兩百是要吃多好啦!!!! 我以前上課是一個禮拜100欸!!

而且現在小孩很多都回家吃晚餐吧!(扣掉晚課輔的孩子們 像我高中就要在學校吃)

這種只在外面吃早餐+午餐 一天要花200塊???!!!! 這樣合理嗎????!!!!! 我完全無法接受啊~~~~~~~~~~~~!!!!!

有個女的說 「因為怕父母親以後會用不到所以... 」(大概是這樣)

x的咧!!!!!!!!!!!!! 有夠傻眼!!!

家長代表莎媽就說如果這是他女兒他就翻臉! 說的好啊莎媽!!!

我真的超想賞那些小孩代表巴掌欸!!!!!!!!!!!!!!!!!! 每個人的觀念都超~~~~~~~~~~~~誇張!!!!

而且我覺得最不可取的就是「比較心態」

很多人都回答說想買名牌是因為「朋友都有 所以他也要有 不想輸」

我最討厭這種心態!!!!!

所以莎媽又講了經典句! 「那他爸爸是王永慶你爸也是王永慶嗎?」(大概是這樣)

郭彥均也講了很多經典句!!! 而且他感覺是個很節儉的好孩子 (拇指)

有個女的說買名牌包會增值 之類的 郭彥均就說 「難道他會長頭髮出來嗎?」(笑死)

而且有個三十多歲的小孩代表說他花1700、1800去剪頭髮可以從設計師那學到方法 所以可以維持幾個月

來賓就說你那顆頭比郭彥均貴 但是郭彥均頭比你好看 (贊成!!! 郭彥均的髮型真的比較好看xDDDD)

還有家長說小孩回家背了名牌包 死不承認還說那是A貨 吃飯的時候像餓了好幾天一樣

吃完離開還把家裡的零食泡麵都搜刮一空 =_______________=...

專家說「A貨的話叫他把那個包包留下來給你去買菜」、「請不要拿我們家的東西 要拿請你付錢」(帥炸!!!)

還有一個人說他以前很討厭爸媽 因為爸媽買鞋子給他買NIIKE (之類的)

X的!這樣就討厭爸媽 超誇張 囧!! 我很想問說 那請問你買過什麼給你爸媽? 說不定連NIIKE都沒買過咧!!!!!

有人說「有名牌人家才看的起你」「穿得很普通身邊的人根本不理你」

那些因為名牌才理你的人 根本就不叫朋友吧!!

買名牌說什麼是提升自己價值 說穿了根本就是『虛榮心』

為什麼要靠名牌來提升自己價值? 難道沒有名牌就一文不值了嗎? 真是狗屁欸完全!!!!

還有人說沒有名牌會活不下去 =__________=... 那你還是死吧 (喂!)

很多人一個月都花上萬 甚至有人花超過3萬塊都在買名牌 (衣服、包包之類)

其中幾乎都是雖然自己有打工但還是有跟家裡拿錢的,這些人打工賺錢都沒回餽家裡吧!!!!!

賺錢沒孝敬父母欽反而跟家人要錢  媽的!!!! 我真的超不爽的啦!!!!!!!!! (超激動xD)


一件四萬多的牛仔褲穿起來有什麼不同? 理由竟然是「走路有風、很潮」

潮你X啦!!!! 潮是一種感覺並不是用金錢衡量的好嗎!

這些人到底都在想什麼啊 囧????????

不是越貴就越潮,不然你把10萬鈔票貼在身上看潮不潮啊!是不是比4萬更潮?!

郭彥均說「難道你穿500塊的會過敏嗎?」 (笑死我xDDDDD)


節目中有問到一題「覺得現在這種花錢態度 父母親要負責嗎」(大概是這樣 有點忘記)

結果有小孩代表說 「因為花完就跟父母要 父母就會給 所以父母親要負責」(大概是說這樣)

靠!!! *&##&^*(&#^&$$*~~~~~~~~~~~~~ 那都不要給你就好啦!!!! 超誇張超誇張!!!

其實我也覺得現在這些小孩的崇尚名牌、花錢不手軟的行為 家長是必須要負一點責任的 (但絕對不是完全!!)

像有一個教職退休的家長代表「身教重於言教」這個真的很好 (拇指)

因為從小就讓他們看到父母親很節儉 所以他說他的小孩也都很節儉。非常好~~~~~!!!!

我覺得父母親的教育方法真的很重要!!!

個人認為~如果小孩沒錢跟你要你就給 或是給他大量的零用錢 都會造成他錯誤的理財觀念!!!!!

我真的覺得這些小孩都超級超級超級浪費錢!!!!!!!!!! 而且觀念都大偏差!!!

可能會有人覺得我是因為自己沒錢花所以才批評那些人 But 老娘並不是因為這樣才激動 (粗了!)

我真的覺得就算你有錢也不該這樣! 更何況這世界上並不是所有人都是有錢人 也不是所有人都能坐在辦公室裡等錢來

我個人是堅持「再富也不能富孩子」這種教育方式!!!! 錯誤的給予金錢只會造成小孩的偏差觀念和花錢態度!!

看到那些年輕人的消費方法和想法 真的覺得辛苦工作的父母親超不值欸!!!!!

工作做的要死還要給小孩零用錢 讓他們去揮霍!!! 靠~~~~~~~~~ 天理啊 天理何在!!!!!

如果看節目的話 真的會邊看邊罵! 而且超想摔遙控的啦!!!

因為是昨天看的 所以睡一覺起來有些部分記不大清楚 但大概就是這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朽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