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BIGBANG 迷你5輯【ALIVE】的試聽感想

繼踢居夫妻專輯之後第二次寫專輯感想文

每次聽到BIGBANG的新歌都會有驚喜 每首歌都有獨特的魅力 真不愧是BIGBANG啊TTTTTTTTTT
依然是要說一下這張專輯真是太無敵了啊!!!!!

INTRO (ALIVE)

B棒們的INTRO一直以來都是真理!!!!!!!!!!!!!!!!!!!
不管是韓國還是日本作品 INTRO都是讓人想哭泣的讚!!!!!!!!!!!!!
真的超級喜歡B棒們的INTRO啊我T口T~

這次的歌詞簡單卻強烈 看了歌詞讓我又想哭又想笑啊其實TTTTTTTTT
想哭是因為跟著歌詞想到太多這段時間的事 想笑是因為他們的美麗重生TTTTTT
你們很棒TTTTTTTTTTT真的TTTTTTTT

永裴哥那段真的很讚T口T~
尤其是兩種聲音重疊的感覺!!!!!!!!!

「I'M STILL ALIVE 」

媽咪特殊的嗓音重覆著這一句話
我活著!我活著!我還活著!用音樂告訴大家 我們還活著!

最後崔踏逼聲音加入~ 嗷嗚~~完美組合TTTTTTTTTTT

雖然忙內LINE沒有一起 但不能不說這次INTRO依然真理TTTTTTTTT

其實我不小心想像了一下勝膩唱永裴哥那段...
連JUMP!JUMP!都會失去節奏的勝膩 唱這段揪~~竟會是什麼感覺呢??
噗哈哈哈哈哈!!!! (喂) 但是失去節奏的勝膩真的很可愛啦~超可愛的TTTTT

BLUE

BLUE是我第一次!整天就只聽一首歌TTTTTTTTTTTTTT
應該很多人常常會一首歌重覆啦 不過我個人的聽歌習慣是會把今天想聽的歌選出來建立播放清單
然後就整天聽這幾首循環~最少一定都會有2首歌以上
這次真的是我第一次 在好幾天裡 就只重複著一首歌!!!!!

BLUE的歌詞真的很漂亮TTTTTTTTT
也因為美麗的用詞讓整首歌的寂寞、憂傷氣氛更濃了...

BLUE公開的時候我剛好正要開始寫Someone那篇文
歌詞和曲和我文章預計的走向很合 所以就這樣反覆聽一邊寫文
寫前半段文的那幾天心情其實真的是很憂鬱的...
想著媽咪說過的話、想著這首歌的歌詞再想像著他們彼此的對話
結果不知不覺的哭了 像我在ft裡說的 這是我第一次邊寫邊哭T~T...

在憂鬱的時候聽這首歌 我真的就像哆啦說的那樣 整首歌感覺到的顏色是Dark Blue...
深深的體會到了那樣的氣氛和情緒...背景裡的重節奏鼓點 就好像在強調著心痛一樣
整首歌好像被冷風包圍 從心裡開始 都充滿了寂寞和悲傷 聽著這首歌 似乎真的有風從身邊吹過一樣!

但很妙的事情是 當心情改變再聽這首歌 感覺到的顏色變了~
當我文章寫到後半段 甜蜜蜜的在收尾的時候 這首歌的顏色已經是清澈的天空藍~
鼓點的感覺也從心痛變成刺激著希望和勇氣的應援 啊~真的太神奇了

開頭音樂和之後加入的吉他真的都很無敵TTTTTTT
然後第一句 媽咪輕輕的 溫柔的聲音唱著 喔嗚...媽咪T口TTTTTTTTTTTTT

在韓網看到有人提出這點「blues發音似bruise」I'm singing my bruise...感覺更痛了啊T口TTTTTTTTT

好喜歡媽咪那句"겨울이 가고"尾音唱成 "勾嗚~~" 好可愛!!!!!
其實媽咪a-yo後那段每句的結尾我都好喜歡啦!!!!!!!!!!!
結尾都有一點無奈的氣音(?!) 整個就情緒滿滿TTTTTTTTTTTTTTTT

위로될 순 없"다"고 Oh 加重音強調無法被安慰的事實 好喜歡好喜歡!!!!!!!!!!!!!!!
媽咪好多句歌詞的處理都讓人讚嘆!!!雖然也不是第一次啦 但就是不管什麼時候聽到都想稱讚啊T_T
後面大聲那段!!!!!!!!!!!!無敵!!!!!!!!!!!!!!!
歌詞結尾彷彿帶著嘆息的唱法!!!!!!!!!!!太無敵了啊姜大聲!!!!!!!!!!!!!!!
嘆息、顫抖!!!!!!!感覺真的好痛!!!!!!!!!!!!!!!心痛炸裂啊!!!!!!!!!!!!!!!
這段後面永裴哥也有唱 可是大聲這段真的!!!深深的打中我!!!!!!!!!!!!!(永裴哥咪安 你也很棒啦TT)

喜歡勝膩唱"뜬구름에 날려보낸 사랑 Oh Oh"的感覺TTTTTTTTTTTT
尤其是 사랑 Oh Oh 好像有一種雖然悲傷卻仍微笑著面對分離的感覺 好痛TTTTTTTT

崔踏逼的RAP當然是TTTTTTTTTTTTTTTTTT
就算現在流下的淚乾了 我的愛還是會一直濕潤的以淚水來記得你啊...
在未來還是會一直用淚水來記得我們的一切
像在腦中深深刻下的創傷 和你一起經歷過的所有 不會輕易遺忘...

踏逼整段RAP的語氣和態度真的很豐富 TTTTTTTTTTTT
不是單一種情緒而已 有戀情逝去的心痛和自我堅持
還自嘲的對自己說著那不算什麼 心裡明明放不下 但表面卻看似瀟灑的揮別
喔嗚..............崔踏逼T口TTTTTTTTTTTTT

너와나내사랑대수롭지 아무렇지도 않아사람들은 왔다갔다
這幾句的結尾我特別喜歡!!!!!!!!!!!!尤其是왔다갔다!!!!!!!!!!!
然後好喜歡那句트라우마(Trauma)的發音~~
(現在都講專輯版而已~其實LIVE版的讓我更炸血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尤其那句내사랑!!!)

實在好喜歡 "冬季離去~傷痕累累" 那兩句的Vocal、合音安排TTTTTTTTTTTTTT

也好喜歡最後是重覆著I'm singing my blues那段來結尾
勝膩的聲音真的真的好棒TTTTTTTTTTTTTTTTTTTTTTT


愛情塵埃

Dust!!!!!!!!!!!!

這次專輯真的一直給我搞反轉這招xDDD!!!
從公佈歌單之後我就有大致上的想像了一下各首的FU~
結果預告一出來真的是 蛤??!?!!!跟想像的完全不一樣啊xDDDD!!!!!!

愛情塵埃歌曲本身也有點反轉味~
歌名似乎有點悲傷氣息~結果曲超級無敵活潑XD!!!!!
但是歌詞是真的帶點悲傷啦T_T~但不是單純的悲傷感 雖然無法忘懷 但最後選擇祝福
努力笑著為他祈禱 也反省著過去的自己 是很棒的歌詞TTTTTTTTTTTT

因為太過年輕 所以彼此傷害 彼此錯過
某天相遇的時候 就和身邊的人一起幸福的笑著吧!!!!!
媽咪你在踏逼身邊的笑容真的很幸福啊T口TTTTTTTTTTTTTTTTT (硬要講一下xD)

↑這段是直接複製的沒錯~~~(喂!)

歌詞有很才智~真不愧是媽咪 >w<
演技、煙氣 韓文是同一個字「연기」,먼지和뭔지發音相似  
真的是很棒的歌詞啊媽咪~~~~~

勝膩那段好可愛!!!!!!!!!!!聽他唱到 "當時的我還太年輕" 就好想大吼回他說
有什麼關係!!!!努那喜歡啊!!!!!
(喂喂喂!!這位太太請冷靜!)

那句난 부담이 됐고嗚喔~ 불만이 됐죠嗚喔~ 可愛使了!!!!!!!!!!!!!!

踏逼RAP開始前 來一聲 Uh~ 我就已經倒了啊...........
命中已註定的分離啊...命運啊...TTTTTTTTTTTTTT
嗷嗚...實在好喜歡踏逼的聲音TTTTTTTTTT (這句話已經不知道說了幾次了)
SAUVIGNON BLANC這句好性感~~ 其實我根本不知道這是什麼東西 是要翻譯的時候去辜狗才知道的xD...

踏逼RAP完接媽咪 再次讚嘆完美TTTTTTTTTT
媽咪的聲音為什麼可以這麼多變這麼美麗啊啊啊啊啊!!!!!!!!!!!!!
RADIO發音好炸血喔 靠~~~~~~~~~~~~~~~~
넌 잘 있을까~結尾性感使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大聲那句이젠 늦어버렸지만啊啊啊啊~~~~~ 讚啊!!!!!!!!!!!!!!!!
某天走在街上的那段也超讚TTTTTTTTTTTTTT
後面永裴哥的部分歌詞很棒~~~~ LIVE永裴哥無敵讚!!!!!!!!!!!!!!
而且LIVE版大家真的都可愛使了阿阿阿阿阿!!!!!
表情啊 舞台表現啊 什麼的 都超可愛TTTTTTTTTTTTTTTTTT

(這帖沒有要討論LIVE啦...只是稍微提提而已~差點又要離題了TTTTTTTT)


BAD BOY
開頭那聲UH還需要多說嗎...............
聽到的瞬間全身都軟了啊!!!!!!!!!!!!!啊 有人是硬了啦~(欸!尺度!)

媽咪尾音依然炸血...심했어~몰랐어~ 軟軟的~好撒嬌
到了下面兩句어려워서더러워서又是不一樣的感覺!!!!!!!!!!!!
也太性感了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中間搭配彈指聲超棒TTTTTTTTTTTTTTT
내일이면아침이면 喔嗚~~~~這兩句超喜歡!!!!!!
媽咪尾音處理是真理啊!!!!!!!!!!!!!!!!!!!!!!!!!!!

後面大聲那段我大愛!!!!!!!!!!!!!!!!!!!!!!!!
姜大聲你聲音真的太棒了啊!!!!!!!!!!!!!!!!!!!

崔踏逼TTTTTTTTTTTTTTTTTTTT
"你說我和普通男人不同 讓你很疲憊"
其實我看到這句歌詞第一個感覺是...因為踏逼是BIG BOY啊 媽咪當然累TTTTTTT
但是!!!!!!!!!!! 不行阿阿阿阿阿!!!!
媽咪才沒有跟其他男人交往過咧!!!!!! 所以這種腦補禁止!!!

(正色)

VOCAL踏逼萬歲!!!!!!!!!!!!!!!!!!!!!!!!!!!!
第一句出來我都快哭了TTTTTTTTTTTTTTTTT
我真的好喜歡VOCAL踏~~~~~~
헤ˋ어짐이 아쉬운 우ˋ리들의 침묵 踏逼style的加重變音好棒~

"BABY我沒辦法~"那段!!!歌詞不一樣 這點我好喜歡!!
大聲那段是 做不到,勝膩這段是 不能這樣做 !!
我覺得兩段歌詞的不同加深無奈感了 超棒TTTTTTTTTTT

崔踏逼那句 BUT I CAN'T CHANGE !!!!!!!!!!!!!!!! 呃阿阿阿阿阿阿!!!!!!!!!!!!!!
立刻倒地啊我!!!!!!!!!!!!!!!!
而且下一秒又繼續的VOCAL踏了阿阿阿阿阿阿阿!!!!!

RAPPER LINE現在連副歌都要包就對了啦
吼~~崔踏逼!!!!!!!!!!!!!!!!!!!!!超讚的啊崔踏逼!!!!!!!!!!!!!

忙內LINE一人一句那段的FU很棒TTTTTTTTTTTT
輕輕的 確有很重的情緒 讓人好心疼TTTTTTTTTTTTT

OH 그대 COME BACK TO ME YE YE YE
永裴哥魅力爆炸!!!!!!!!!!!!!!!!!!!!

無趣

媽咪開頭那段英文萬歲啊!!!!!!!!!!!!!!!!!!!!!!!!!!!!!!!!!
雖然內容好壞 (哭) 但是好帥氣
而且還來幾聲 YEAH、嗯、UH的...好性感啊!!!!!!!!!!!!!!!!!

前面忙內們壓聲音的唱法太棒了!!!
真的是有感覺到他們的無趣和煩悶啊xDD!!!!!

I KNOW YOU KNOW~ 真的真的真的好喜歡這段的唱法!!!!!
加上永裴哥的嗓音 非常中毒啊完全~

재미없어x4 這種唱法感覺真的好無趣(??!!) 感覺好像能看見媽咪邊玩手指啊清指甲什麼的 邊說著~

永裴哥那句 I JUST WANNA 超讚!!!!!!!!!!!!!!!!!!
好帥好帥好帥TTTTTTTTTTTTTTTTTT

要發火 耍脾氣 才能得人疼嗎xD??
綜合他們以前說過的...請大家以後看到他們一定要做出以下的行為~

一見到他們就先用可愛的聲音怒吼「歡迎來台灣啊 可惡!!!!」
如果他們走近 請一定要跑開...當然!逃走的時候不要忘記回頭對他們露出美麗的笑容
還要在頭上比出愛心表達你只愛他!!而且請一定要認真的用心的跑!因為踏逼最喜歡用心做事的人了...

不過這種情形.............. 應該會先被警察杯杯抓走吧

這什麼嚴重的離題啊...囧rz...

(正色AGAIN)

媽咪那句 내 말이 다 끝날 때면~ 太可愛了吧T口TTTTTTTTT

崔踏逼的재미없어x4真的也有夠無趣!!!!!!!!!!!!!!!(????)
RAP歌詞有夠壞啊~!!!!! 慈悲的好心人 嘖嘖嘖嘖嘖嘖!!!!

高傲美麗的王妃(豈不是嗚哩媽咪)
但其他歌詞敢寫給媽咪的話你就使‧定‧了‧啊 崔踏逼 (喂!)

真的好喜歡這首歌啊~ 雖然很壞xD
但是活潑的曲調讓整首歌有種大男孩在耍賴的FU而有可愛感
雖然歌詞真的很壞 但都可以毫不猶豫的原諒啊xD!!!(竟然!)

FANTASTIC BABY
這首歌的感想 除了哀嚎 還是哀嚎啊!!!!!!!!!!!!!!!!!!!!!!!!!!!!!!
在跟白布鞋戰鬥幾回合之後 我終於選出這張迷你專輯裡我最愛的歌了
就是(?!)神奇寶貝!!!!!

預告片出來的時候就已經被殺的血流成河了...更不用說是完整版啊!!!!!!!!!!!!

開頭就殺人!!!!
那個該怎麼說的東西 背景特效音?背景音?反正是那個東西 就稱它為背景電流音好了(不要亂取啊)
真的就像是一道閃電打下來 隨著媽咪特殊的嗓音 讓那股電流通過全身的感覺!!!!!

媽咪的聲音第一段是壓低 第二段提高 這種唱法太棒了!!!!!
如果說第一段是女王高高在上 呼喚著武士集合的話 第二段就是站起身充滿氣勢的要出征了啊!!!!!

NANANANANA 媽咪那聲音真的是!!!!!!WOW FANTASTIC BABY!!!!!!!!!
我覺得有夠可愛的 天啊!!!!!!!!!!!!!!!!!!!!!!

WOW FANTASTIC BABY 這句已經是無敵了TTTTTTTTTTTTT
這句真的好帥氣好性感 而且LIVE效果也是無話可說的讚!!!!!!!!

가는거야~~~~~~ 姜大聲~~~~~!!!!!

BOOMSHAKALAKA已經是不用多說的部分了啊...
崔踏逼真的性感使了TTTTTTTTTTTTTTTTTTTT

我好愛李勝膩後面那段~
MAMA JUST LET ME BE YOUR LOVER 이 혼란 속을 넘어喔喔喔喔...那呻吟(欸)
這段聲音真的很棒啦TTTTTTTTTT
尤其是背景裡合音的李勝膩(就是LIVE唱的那樣) 超喜歡

崔踏逼真的SHOCK啦!!!!!!!!!!!
有人可以像你這麼性感這麼MAN這麼帥氣卻又這麼可愛的嗎!!!!(太太你冷靜!)
媽咪那段好可愛喔那聲音~얼음!얼음!얼음!好有畫面xD!!好像遊戲裡的魔法師揮動魔杖施法術一樣~由左到右點點點~

最後要大家一起去哪裡幹嘛(蛤?)那段超歡樂~~~

真的是好歡樂好興奮好啪踢的歌啊!!!!!!!!!!!!!!!!!!!!!!!!!!!

這首歌會成為我這張專輯裡最愛曲的原因之一...當然就是因為踏逼性感到使掉的BOOM SHAKALAKA啊!!!!!!!
這種性感到炸裂的嗓音 誰能承受得住啊!!!!!!!!!!!!!!!!! 立刻就是倒地噴血一邊跟著跳啊(欸???)

總之神奇寶貝萬歲

翅膀

是屋哩姜大聲的SOLO曲!!!!!

充滿希望的明亮曲~ 專輯發行的那時候我的精神狀況(?)剛好不是很好 很多事情壓在一起 心情也很沉重
在聽到這首歌 看了歌詞之後 真的徹底的大哭了 明明是這麼充滿希望的歌 我卻哭了 好像有點好笑xD!!!
但應該就是因為被感染了歌曲中的力量 所以才會流淚吧 我想~

大聲的嗓音在這樣明亮的曲子裡更顯溫暖 歌聲裡的笑容和愉快的情緒也非常完整的傳達出來了
 
給予希望和力量 有力的唱著 哭得再大聲點也可以 我會擁抱住你的
真的哭得再大聲點也可以吧...? 像是終於得到允許那樣 真的用力的哭了
一邊哭一邊聽著這首歌 很神奇 戴耳機聽這首歌 就好像被大聲散發的那道暖暖的陽光包圍一樣
像他唱的那樣 真的擁抱住你了 用他的歌聲 緊緊的擁抱住了 因為這樣 所以能放心的哭了TTTTTTTT

我來代替你承受痛苦 我會成為你的翅膀 我相信你 我相信你 就那樣相信我吧

這段是讓我哭最慘的段落...我相信你 我相信你 這樣唱著...
謝謝你相信我 真的很想這樣大聲的吶喊出來TTTTTTTTTTTTTTTT
當我自己甚至都無法相信自己的時候 告訴我你相信我 真的 說不出的 滿滿的情緒啊...

不需要代替我承受痛苦 因為擁有你這雙翅膀 我知道一切都會過去!!!!!
所以不需要誰繼續承受了 會過去的 我會相信你 也會相信自己的!!!!!

大聲啊~謝謝你綻放笑容 展露溫暖的光線 讓這道光線透過歌聲穿透進每個人的心中

真的是一首讓人能夠掃去內心憂鬱的歌曲啊~
聽著這首歌 試試展翅高飛吧!!!!!


專輯總結

每首歌都有很強的個性 卻又能很完美的融合在一張專輯裡 真不愧是BIGBANG 每次專輯都不曾讓人失望
這次的造型和整體概念 我也真的是好喜歡 (雖然每次都在吶喊喜歡啦xDD)

氧氣罩概念呼應了ALIVE 的主題 每個人眼神中傳達的訊息也不盡相同
在表達STILL ALIVE的同時 有著掙扎、苦痛、堅定、期盼...等 情緒 是光看著圖片都會想流淚的一次TTTT
尤其是崔踏逼TTTTTTTTTTTTTTTTTT 最先公開的那張 表情的確是讓我都要落淚了...
眼神滿滿的 複雜的情緒 和氧氣照因呼吸而泛起的霧氣 有著奮力生存的感覺 真的很棒TTTTTTTTTT

專輯設計方面 雖然很容易生鏽 (默)
但其實換個角度想 生鏽可以用各種方式去除 讓專輯美麗重生 所以也算是呼應ALIVE了~(欸????)
不斷襲來的鏽 就像生活中遇到的困難與阻礙一樣 但我們能戰勝的!
除去了鏽 戰勝了種種困難 我們就重生了 我們會更強的啊!! (到底在說什麼?)
所以就不要太在意生鏽這個問題了吧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結果是為了自我安慰啊!)

生鏽了的話 用牙膏刷一刷 效果還不錯欸~也有人提供了蕃茄醬、沙拉油...等方法 請選擇自己喜歡的口味(?)吧~!
如果怕生鏽的話 在拿來切完菜後(不是)不要忘記擦乾 然後放進密封袋裡 更保險的話可以丟乾燥劑進去

雖然感覺有點麻煩啦 但如果不在意生鏽的話 就沒差囉XD~
鐵盒設計是真的很特別 非常歪居風格~
但內裝卻是品質不怎麼樣的紙板 實在很囧 我打開的時候還直接掉下來了...(嗯...這也是歪居風格啦................)
然後寫到這裡 我才想到我開箱文還沒寫完欸 靠~~~~~~ 都隔這麼久了 到底要不要繼續寫啊 我的天Orz...

台壓版也是鐵盒(限量兩萬張) 據說是已經完售 所以之後會推出PVC塑膠外盒版~
實在非常害怕生鏽這問題的捧油們 可以考慮買PVC版啊XD~!!!!!

以上!! 是這次迷你五輯的感想~ 原本是想盡快寫完的 但還是拖了很久啊TTTTTTTTTTTT

這次專輯真的也好棒啊T口TTTTTTTTTTT


BIGBANG 萬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朽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